隔江闻清歌

胡乱嗑点cp

因为学业的关系,2017年的下半年,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杭州了。
之前的杭州在我的印象里,无非就是那句“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很多时候,对一个城市的印象会受到一些作品的影响。
六年前接触盗笔,在我的印象里,这个城市的关键词又添上了“小三爷”,但其实那时候我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长白山上,也终于在15年的夏天去了长白山。
对杭州的印象真正开始发生变化是在接触了全职,认识了叶修之后。
虽然在书里仅仅是一个h市。
每次在启程之前,我都会默默想,我就要去到你停留过的城市了。即使我知道杭州不可能有一个叶修让我偶遇,就像在长白山上也不可能有一个张起灵等十年之约,无非是一种在外人看来不可理解的信仰。
明知是戏,却入戏太深。
或许,这就是写书人的魅力吧。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