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江闻清歌

胡乱嗑点cp

(可能剧透)

《声之形》大概是近期看得我最难受的电影了吧
说难受,并不是说觉得有多虐心那种,说不上来,也有可能是觉得憋屈吧。
在欺负硝子这件事上,只有石田受到了惩罚,而后受到了孤立,和以之前自己最好的朋友为首的欺凌。
这一段,在我看来,就像是主犯共犯和纵容者共同面临审判,但最终只有主犯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他人都成了劝说未果的善良的人。
“你是共犯吧岛田……你们女孩子不也说了很多坏话嘛,尤其是植野和川井”这是石田的质问。
“只是小小的欺负了她一下而已”这是植野
“我也说了让他们赶快收手,但是将也根本不听”这是石田最好的朋友岛田。
“好过分,我怎么会做出那种事,石田君这样说实在是太过分了。”(然后哭了起来)这是川井
于是到最后,石田将也受到了惩罚,其他人心安理得的做着“正义的制裁者”,心安理得地孤立石田,心安理得地欺负石田。

让我最闹心的人,不是那个脾气恶劣的植野,而是川井。整部电影里面,我唯一喜欢不起来的,大概就是她了吧。第一个反感点是在否认“罪行”的时候的表现
第二个反感点,是她在班里大声的向她喜欢的真柴说石田在小学的时候欺负过一个女生的时候。石田捂着嘴逃出去的时候,我满脑子想的都是“这应该是觉得反胃了吧”,在看这一段的时候,我个人是很反胃的。
“从以前开始,你也就只会觉得自己可爱罢了”石田说的这句话,虽然是伤人的话,但是我觉得很有道理。
我甚至恶毒的想过,川井是不是因为她喜欢的真柴对石田感兴趣,想和石田交朋友才会重新和石田说话。

129分钟的电影,到我们这里上映,就只变成了111分钟,中间少掉的这18分钟,会删掉哪一些内容呢。去电影院再去看第二遍的时候,再去关注吧。

说一些题外话,看到他们小学的班主任我总会想到康介,看到石田的眼睛会想到嫂子,看到真柴的时候又会想到支仓。我大概是中了《独占》的毒,而且中毒不浅呐(捂脸)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