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江闻清歌

胡乱嗑点cp

虚假尊重

私设电竞依然没有被广泛的认可和关注
含叶王
------------------
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队过五关斩六将,最终拿下了冠军奖杯,十四只戴着冠军戒指的修长的手一起捧起奖杯的照片在微博上被疯狂转发,赫然有一种举国同庆的感觉。

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荣耀迷们第一次擦掉了战队这一条三八线,恨不得隔着屏幕相拥而泣,而大众却一脸茫然的看着突然出现在热门微博榜的十四个人,在搞明白是电竞比赛之后,随手转发,然后置之脑后。

H电视台嗅到了这一热度,随即安排了一期节目,邀请国家队成员们参加。

荣耀迷们再一次陷入疯狂,这是电竞被广泛关注和认可的开端,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

叶修嘴上喊着“我又没有上场打比赛,这光荣就留给你们了啊”,然后麻溜的逃开的录制。

对于粉丝们的乐观,他不以为然,当然这并不代表他不会看,他想看看,自己的人儿在节目里的样子。

为了赶在热度消退之前,节目在录制完很快就播出了。播出的那天晚上,王杰希还在微草整理他比赛期间微草队员们的训练成果。

微草的队员们都没有离开,而是选择留在训练室里一起看节目,不仅仅微草,很多俱乐部的年轻一代们都在关注这期节目。

叶修也是,他正抱着一桶老坛酸菜窝在沙发里,等待节目的正式开始。

只是节目并不是他们想象的样子,十三名队员一字排开站在舞台上,旁边还站着几个当红偶像。出场的时候,台下喊的全都是偶像的名字,而对于国家队员们,只有以示礼貌的掌声。

在介绍完队员们后,主场就变成了几个偶像表达自己对队员们的崇拜,讲自己玩荣耀的趣事儿。

第二个环节是荣耀游戏,偶像们分别挑选国家队员们作为自己的队友,分成两队,进行团体赛。比赛打得花哨,比赛完却是让国家队员们点评偶像们的表现。

第三个环节,100秒不ng,展示手速--快速敲完一段文字,展示预判能力--和电脑猜拳,展示微操--摞硬币。

电视机前的粉丝们和职业选手们,就看着被供奉成神的十三个人,因为缺乏镜头前的表现力而被偶像明星抢去主场,看着这十三个人用他们的荣耀技术陪几个偶像玩闹,看着一个明明与电竞职业玩家没有什么大关系的节目,打着电竞的旗号,蹭这个冠军的热度。

粉丝们竭力想跟周围的人表达,他们在那场滑稽的团队赛里展现的水平,而周围的人却在笑偶像们在团队赛中表演的勾心斗角。他们只记住了周泽楷沉默寡言,而黄少天是个话唠,王杰希是个大小眼,而他们甚至没有在节目里见识到黄少天的话唠能力。

王杰希整理完材料走进训练室,发现队员们都围坐在一台电脑旁边,垂头丧气。

他看了一眼电脑屏幕,瞬间了然。“咳,”他清了清嗓子,“这个社会,能坐冷板凳的人不多,能坐的住冷板凳的人更少,心不要太浮躁。”

看着队员们还是垂着头,王杰希还想再说些什么,却突然被一只手拽着走了出去,然后被迎面抱住。

“叶修?你怎么来了,我这就要回家了。”
“就是突然想抱抱你。”
“你看节目了?”
“大眼儿,我知道你能坐的住冷板凳,但是粉丝们不想让你坐,你知道吗?”
“不是还有你,还有整个联盟陪我一起坐吗?”
“会有变好的一天的。”
-----------------------

突然写这么一篇文章,是因为看了最新一期的《声临其境》,在这个节目播出之前,我很期待,我觉得这是对配音演员的尊重和关注。
等了这么多期,我终于看到一个专业的配音演员参加。
但是看完我很失望。
那些新声班成员,根本就是虚假尊重。
边江和张若昀一起出场的时候,场下只有喊张若昀的名字的声音,我听不到一个边江。
我不是在针对演员,我觉得他们配的非常好。
只是我本来希望这个灯光是给幕后配音演员的,却发现灯光依然照在幕前的演员们身上。
这个节目,第二第三轮的安排,明显是给演员的而不是给配音演员的,他展现不出配音的的魅力来。给不关注配音演员的人来看,是不是会觉得,哦,专业配音演员也不过如此。
这就是看完一期节目之后玻璃心的产物。

评论(21)

热度(72)